芗城区卫健局联合举办世界人口日宣传义诊活动

zz.fjsen.com  2019-07-16 08:0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当天下午,芗城区卫健局、通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 、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金源社区 ,在市财贸干校大门口举办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义诊活动,积极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人口意识,促进居民家庭的健康和谐。

活动以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猜灯迷等形式,向前来社区群众宣传“世界人口日”的主题,重点宣传了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计划生育健康服务、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提高了育龄人群政策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开展健康咨询,宣传健康知识、家庭医生签约体检等服务。

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重点就白内障、青光眼、老花眼等老年人常见眼病和慢性病防治进行了检查和知识普及,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

与此同时,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也分别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义诊和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婚育新风、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郑金水 廖书艺 林宝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