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邵玉龙到市信访局接访

zz.fjsen.com  2019-07-16 09:27: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5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市信访局接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

接访中,邵玉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并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协商,研究办理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邵玉龙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基层信访工作职责,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避免重复上访、越级上访,对不良风气要勇于斗争,敢于正面回应,营造健康有序的信访环境。要高质量化解积案,扎实推进积案化解攻坚、信访事项“最多投一次”工作,限时化解省级积案,进一步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市级积案,坚持领导包案,实施挂图作战,努力解决一批信访问题、消化一批信访积案、减少一批信访老户,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邵玉龙还听取了市信访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