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惕 落实各项举措 漳州市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

zz.fjsen.com  2019-07-16 09:43: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5日,漳州市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省、市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部署下阶段防汛防台风工作。副市长张翼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以来,我市先后经历了多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当前西太平洋正迎来新一轮台风活跃期,下阶段气候趋势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发生局地强降雨、超强台风、大洪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厌战情绪,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始终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在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提前量上下功夫,为指挥部的指挥决策部署提供可靠的依据;在前期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再进行“回头看”,强化措施,落实属地管理,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防汛预案,加强物质筹备和队伍预制,组织培训演练,进一步落实应急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健全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杨瑞 刘健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