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镇山门村:从“小渔村”到“富美村”

zz.fjsen.com  2019-07-16 11:5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2月,县经信局贸易股股长蓝志勇被选派到六鳌镇山门村担任党总支部第一书记。一年多来,他带领党总支扶贫解困,助推乡村振兴,得到了村两委的认可和村民的点赞。

位于六鳌半岛的山门村是个小渔村,村民以捕捞和养殖紫菜为主。林国民是山门村的村民,由于妻子患病,从事捕捞业的他想要转行养殖紫菜,但缺乏资金成了他最大的阻碍。

今年4月,山门村被列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千村整治”村庄之一,蓝志勇带领村两委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新建成的农民公园是便是此次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大亮点,这里以“六鳌古八景”第一景——“山门叠石翁”为核心,建设凉亭、休息座椅、配套绿化亮化工程,成为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一年多来,蓝志勇带领党总支部共带动14户贫困户就业,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共投入220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下阶段,他还将着手进行山门村住宅小区、垃圾处理厂以及配套道路建设,引进海上游艇旅游项目,开发珍珠湾滨海旅游,带动就业,助推乡村振兴。(潘妍 蔡泽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