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水仙花市场 漳州市水仙花生产经营研讨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7-17 12:3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水仙花生产经营研讨会召开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通讯员 陈群 李晚晴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当前漳州水仙花的价格远远低于价值,原因之一是低价倾销带来的恶性循环,相信漳州水仙花产业的种植和销售的农户都有切身体会。

7月15日,漳州市水仙花协会和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漳州市水仙花生产经营研讨会。漳州水仙花种植大户、销售大户走到一起,提出水仙花商品销售指导价,让水仙花回归合理的销售价格,体现水仙花的价值。

漳州水仙花曾经风靡一时,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产方式分散、产业规模小、品种单一的水仙花,市场份额大幅减少,加上散户经营容易导致无序竞争,价格波动较大,特别是电商经营尚未规范质量良莠不齐,以次充好的现象屡见不鲜。

漳州圆山脚下水仙花海

重振漳州水仙花,列入了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漳州市水仙花协会秘书长叶季波表示,今年漳州市出台保护和发展水仙花的政策,漳州高新区成立了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来帮助漳州水仙花事业发展,可以说即给政策又出钱。“这次,漳州做水仙花的都聚集在一起,都是一家人,我们有信心互相配合,把水仙花的盘子做大,大力提高水仙花的经济效益及文化价值。”

叶季波坦言,水仙花毕竟不是生活必需品,加上还有许多其他花卉的竞争与替代,销售量相对固定,所以不能靠低价倾销,即使再便宜,市场的需求量也不可能大幅增长。低价倾销,陷入恶性循环,对水仙花的生产销售产生很大的危害,这个经验教训是惨痛的。

叶季波透露,在这次的研讨会上,种植大户和营销大户经过讨论,确定了今年漳州水仙花标准分级商品鳞茎指导价,确立正确的营销理念,防止恶性竞争。

同时对当前的花卉市场做了分析,提出花农重视质量,经营企业或销售大户要抓好质量,特别是电商更要做好质量把控,做到优质优价。同时,加大力度推广水仙花雕刻艺术净化、矮化、冷藏、保鲜、组合技术,造型配盆、新包装形式等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抢占市场。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漳州水仙花的品牌知名度,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除了继续拓展了漳州水仙花境内外市场外;今年举办了首届水仙花文化设计大赛、力求将 “漳州水仙花”打造成优质品牌。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枝东透露,下一步还将积极围绕水仙花做大文章,推进“水仙花+旅游”“水仙花+美丽乡村”“水仙花+医药”“水仙花+互联网”等业态发展,促进水仙花产业和旅游、文创等产业融合,发扬水仙花品牌文化,推动水仙花行业自律规范,为花农、花商争取最大利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