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zz.fjsen.com  2019-07-18 18:24:01  林艺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林艺 本网记者 陈志远)根据新时期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聚焦学生工作难点和重点问题,强化育人意识和岗位职责,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7月12日至16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52名辅导员赴浙江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环节中,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叶映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健、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吴明证等5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辅导员如何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生管理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及对策”“高校学生管理创新——案例分析与经验分享”“高校辅导员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开展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主题教育,安排学员们考察了嘉兴南湖纪念馆,全体辅导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据介绍,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校辅导员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认知,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