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中山公园大改造 旧貌换新颜

zz.fjsen.com  2019-07-19 15:2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3岁“高龄”的中山公园,曾为不少平和市民带来无数的欢乐。但由于年久失修,公园出现了部分基础设施老化,整体功能环境欠佳,影响着市民休闲娱乐品位。在今年年初,该县就对中山公园进行了一次大改造,现如今公园旧貌换新颜,成了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近日,笔者走进中山公园,宽阔整洁的广场,园内绿植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耀下,灼灼闪烁。大树底下,老人们有的乘凉聊天,有的下棋,好不惬意。在此次的改造,最受市民高兴的是园内还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嬉戏玩耍,很是热闹。“公园没有改造之前环境比较乱比较差,还有摆摊烧烤的,现在改造以后我感觉环境很好,而且又有游乐场,我就是今天看到朋友圈有人晒这个,所以才特意带小孩子过来玩一下,市民赖信丽说。”

平和县城中山公园始建于1926年,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是当地群众娱乐休闲的主要场所。为给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在今年年初,该县投入近300万元,对公园进行绿化改造提升。改造后的中山公园新增许多花圃,新增了22米长的彩色玻璃廊架、民俗文化镂空景墙、非机动车停车场、100多米木坐凳等设施,特别是原来的地面瓷砖均改造成透水砖,增加了防滑防涝的功能,整个公园焕然一新。(陈小花 林泽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