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小茶叶”托起“大产业”

zz.fjsen.com  2019-07-19 17:5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云霄县积极出台茶产业发展政策,将茶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茶产业发展。近阶段以来,和平乡切实抓住机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发展茶叶产业的战略部署,扩大茶叶种植面积,改良茶叶品种,完善茶叶基地配套设施,加快凤顶茶山休闲观光园建设,切实推进茶叶产业化发展。

“凤顶茶山休闲观光园计划总投资100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000万元,至6月完成投资1520万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现已改良改种600亩有机茶,新种植500亩黄观音,园区4.5公里茶园观光漫道(一期)、富硒茶标准化基地建设完成;红色茶园旅游观光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新铺设透水砖步行道350米,园区道路硬化1公里,新建一座凉亭、停车场、观光道路1.3公里。”

云霄县和平乡利用得天独厚的种茶环境,带动大批农户种植茶叶,努力打造一片集“茶业种植、茶业加工、休闲观光、学习茶文化及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生态茶园观光园,增加农户收入,推动第三产业转型升级,“茶旅”结合,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云霄助力。(方昕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