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推广本土特色优质农产品

zz.fjsen.com  2019-07-19 19:1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又到双华李成熟上市的季节,诏安县四都镇四都村村民在自家果园忙于采摘双华李,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容,采摘后的双华李市场价每公斤高达20元,较去年同比上涨50%。

据了解,四都镇四都村的双华李产地位于四都水库周边,占地约60亩,年产量约180吨。该种植区域水热资源丰富,适合双华李生长,出产的双华李果实大而脆、皮薄肉红、味甜微酸,同时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元素、磷元素、铁元素、胡萝卜素以及多种氨基酸,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四都镇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农业种植、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等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农副产品种养业,通过先进种养技术、改良品种等措施,不断提升农副产品的质量,满足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同时,加大“一村一品”品牌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组织农村电商人员技能培训,利用互联网拓宽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推广本土特色的优质产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