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岛开发研讨峰会召开 中外专家建言献策

zz.fjsen.com  2019-07-20 22:1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7月19日,双鱼岛开发研讨峰会在漳州开发区美伦山庄召开。来自美国和中国台湾、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文化旅游领域学界、业界专家齐聚一堂,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发运营双鱼岛建言献策。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招商蛇口常务副总经刘伟,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招商漳州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勇,招商蛇口东南区域总经理、招商漳州总经理黄强中,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副部长万臻、区域发展部副部长许薇娜等出席峰会。

会议由招商蛇口主办,邀请了曾为环球影城、派拉蒙主题乐园、香港海洋公园、中国华侨城等世界众多主题乐园项目提供咨询及可研服务的AECOM 全球经济规划总监及全球休闲及文化总监、国际主题娱乐协会亚洲区主席吉井贵思,东京迪士尼乐园、东京迪士尼海洋、巴黎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项目团队领导者Lee Lanselle,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林焕杰;厦门大学旅游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德荣,曾参与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群的策划、规划及运营管理的“中国游乐行业”先锋人物刘育政;国内知名文旅地产项目阿那亚首席品牌官田海成,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雁,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总经理叶若舟,资深旅游投资管理专家、深圳云际通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鹰,曾参与包括上海迪士尼、万达城、北京环球影城酒店群研究的北京浩华酒店管理公司董事戴雪英,戴德梁行深圳公司董事宋洁等一批在文化旅游产业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投资、运营工作的顶尖嘉宾参加研讨。

刘伟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简报介绍了招商局集团、招商蛇口、招商漳州、漳州开发区、双鱼岛的发展历史、发展战略和最新发展情况,并主持会议。

会议为期一天,分设了双鱼岛规划定位和产品体系、双鱼岛主要产品的开发思路、双鱼岛开发策略等三个议题。发言中,与会专家们纷纷表示双鱼岛的地理位置优越,独具特色,对其开发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从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结合当前国际、国内众多文旅案例和市场现状,针对双鱼岛的总体定位、规划功能分区、业态空间布局、消费市场、产品体系、产品定位、投资体量、IP选择、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为双鱼岛的开发方案提出许多更具合理化和前瞻性的建议和思考。

吉井贵思认为,双鱼岛是一个非常果敢、独具特色的项目,从项目当前的规划方案来看,它已经融合了诸多非常好的建议,加上本身拥有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以及便捷的物流和交通网络,这让项目蕴藏巨大的旅游市场潜力。他建议,要结合项目整体规划,多注重公共空间打造,注重人与项目的情感联结设计,给予游客和居民不一样的幸福体验。lee lanselle也表示,双鱼岛区位绝佳,生态环境优越,建议要加强道路和景观设计,以发挥项目更大优势,同时要从中国游客的旅游度假习惯去考虑,注重游乐项目内容的更新周期和沉浸式视觉审美设计。

除了基础设施和景观设计方面,现场还有许多嘉宾提出要注重导入文化价值体系,以打造双鱼岛特色。有的认为,要挖掘本土特色文化,融合闽南文化精神,衍生开发一系列有吸引力的娱乐产品;有的认为,招商局集团的文化特质和品牌本身就独特,而且具备强大影响力,建议充分发挥企业自身文化优势;还有的认为,结合未来消费群体精神需求,创造独特的人文价值标签和价值体系,作为文化载体平台去开发多重体验,打造一线城市居民向往的新的精神文化领地。

对于目前愈加激烈的文旅市场竞争,现场许多专家表示看好双鱼岛的未来市场消费空间。他们认为,双鱼岛与漳州开发区的地理区位和生态资源禀赋优越,且独具特色,具备打造居住和旅游的双重优势,亦商亦游,而且适合依托厦门,打造长尾目的地。他们结合市场数据进行分析,认为厦门湾旅游消费市场亟待升级,应重点从“双鱼岛要为2025年的厦门湾留下什么”、“如何为2025年的用户提供完美服务体验”等去思考,让项目更具前瞻性和未来性。

刘伟作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为双鱼岛下一步的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启发,极具价值。次日,招商局集团相关部门将对专家在会上提出的观点和建议进行梳理,结合实际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将适合的建议举措融进双鱼岛开发方案,推动双鱼岛方案尽快落地。同时,也将同与会嘉宾建立常态化沟通,为之后双鱼岛项目的推进过程提供更多的建议。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