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举办红色经典亲子阅读分享会

zz.fjsen.com  2019-07-20 08:5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6日,南靖县举办“读红色经典 颂爱国情怀”亲子阅读分享会。

活动现场,来自山城中心小学的教师、家长和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分享《小兵张嘎》《小游击队员》等读书心得体会、知识竞赛、教师点评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学生们对红色经典著作的了解,让学生及家长们个个受益匪浅。

山城中心小学学生姚佳琪说:“我和我妈妈一起阅读红色经典,感觉很温馨,很快乐,而且感受到红色经典的魅力,督促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学生周林婧的家长说:“通过亲子阅读,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我和孩子都觉得收获很大。”

该校教师方清桂是福建省家庭亲子阅读推广达人。她说,通过师生阅读、生生互读和亲子互读,能增进大家对红色经典书目的理解。学习这种红色精神能勉励孩子们做一个勇敢、坚强的新时代少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靖县妇联、县图书馆和山城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活动旨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阅读,促进亲子情感,提升家庭文化品位,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同时,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让孩子们爱上红色文化,培养他们对红色经典的兴趣和理解能力,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与会师生及家长们还唱响祖国颂歌《红旗飘飘》,并参观了档案馆《南靖记忆——南靖历史发展档案陈列》主题展览。(谢福林 陈巧云 陈素云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