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13岁女孩在漳州南靖学游泳溺亡

zz.fjsen.com  2019-07-23 09:0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娟娟溺亡的地点

“没想到我的女儿这么年轻就走了。”说起女儿的离世,来自厦门的赖女士一脸悲伤。

7月21日上午,13岁的女孩娟娟(化名)在漳州南靖县龙山镇福海温泉休闲中心学游泳时不幸溺水,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涉事单位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家属讲述女儿溺水12分钟无人救援

赖女士说,7月14日,她带女儿和儿子一起回南靖龙山镇的娘家游玩,在福海温泉休闲中心看到有游泳培训,便在温泉中心给女儿和儿子办了游泳卡。负责教娟娟学游泳的有两名教练,一名姓黄,一名姓张,娟娟在第5次学习游泳时发生了意外。

“7月21日上午我带娟娟来学习游泳,10点16分出现了意外。”赖女士回忆道,当时娟娟在深水区练习游泳,她同伴第一次游到深水区时,看到娟娟弓着身子在水里,就触碰了她一下,娟娟没有反应。当同伴游了一圈后第二次到达深水区时,娟娟身子还是弓在水里没有任何反应,这时,同伴才赶忙呼叫娟娟的母亲。10点28分,在赖女士和张教练的帮助下,娟娟被打捞上来,赖女士和教练一边打120一边给娟娟做心肺复苏,120赶到后,经全力抢救后宣布娟娟经抢救无效死亡。

赖女士表示,娟娟死得很冤,一直在水里呆了12分钟才被发现,现场只有张教练一人在教游泳,其间没有人看到娟娟溺水,更没有救生员前来救援,希望福海温泉休闲中心给个说法。

记者走访泳池旁没看到救生员和救生工具

7月22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了福海温泉休闲中心,该中心设置有温泉和游泳池两大区域,目前均已停止对外营业。在大门处导报记者看到,福海温泉有开设一个游泳培训班,授课内容有蛙泳和自由泳,学费分别是500元/人和600元/人。

事发的游泳池长25米,宽25米,一共分为5道,而娟娟溺亡的地点,就在左侧第2道靠着泳池边的深水区。导报记者绕着泳池走了一圈,并没有看到泳池两旁有任何救生工具,没有急救药、氧气袋等急救用品,也没有瞭望台、救生衣、救生圈,现场更没有看到有救生员,只有几块浮板漂在浅水区一侧。

事件进展涉事单位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福海温泉休闲中心负责人,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游泳馆是私人的,是他们自己游泳用的,当有游泳教练来这里培训时,出于私人的关系,借给了游泳教练。他还称,泳池那边是有救生员的,教练也是专业的救援人员。当导报记者问及有几个救生员时,陈先生表示并不清楚。

既然是私人场所,为什么教练可以收钱办游泳培训呢?陈先生称,他不是具体经办人,只是代理处理小女孩溺亡的事情。

导报记者找到教娟娟游泳的黄教练和张教练,问及有没有《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两位教练均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龙山镇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取回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发生后,龙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涉事单位进行检查,涉事单位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并加紧处理善后工作及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