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AVR星火种子人才培养计划开营

zz.fjsen.com  2019-07-23 10:4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2日,第三届中国AVR星火种子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22名学员参加该项目。

据悉,中国AVR星火种子人才培养计划是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与弈恩现实(中国)合作推动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孵化计划。项目于2017年启动,在漳州开发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互动数据中心开展,旨在通过国际技术转移,培养对该领域有兴趣、有信心、有能力的创新型人才,打造创业共享社区,进而加速漳州开发区相关产业发展。

今年弈恩现实(中国)通过在全国范围的20多所高校开展宣讲和校企联合培养活动,吸引近50个学员报名,并从中考核招收22名学员。其中,超过三分之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三分之一为在读硕士研究生。

与往年不同,第三届中国AVR星火种子计划以暑期创新集训营的形式,采用学校和企业双导师制,将基础知识建设、迷你工作坊实训、创新能力培养三个方向系统结合,分为通用技术训练和项目实训指导两个阶段进行。同时,启动弈恩现实(中国)AVR 星火杯创新大赛,优秀团队最高可获奖金1万元。

据介绍,前两届培训已孵化10余个应用于教育、安全培训、展览展示等创新应用商业项目。其中,“幻视医学 VR”项目获香港中文大学全球首届 Fintech 大赛全球冠军。(孙翀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