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市领导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zz.fjsen.com  2019-07-27 11:2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盈柔)7月26日上午,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带领区党政办、建设局、环安局、监察大队等部门组成督导组,深入漳州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中心、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领导陈仁朝、谢宏坤、林琰标参加督导。

在督导现场,督导组一行边走边看边议,针对工程进展、技术手段以及周边环境等情况,同建设方和各有关部门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安排。督导组提出,漳州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中心二期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并就危险废物收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立即研讨并提出具体建议,力促项目早日发挥实效。就污水处理问题,在高新区成立前,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础薄弱,要不遗余力补齐短板:已建成的南区污水处理厂,要确保新入驻企业污水有效收集;筹建中的马洲污水处理厂,要强化统筹,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正在整改中的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问题,要标本兼治,重点推进南星污水处理站等目标任务建设步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督导过程中,陈跃鸿还要求各项目业主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工作,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对整改情况实时开展“回头看”,不遮掩、不回避,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在实地督导结束后,陈跃鸿再次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把边督边改工作作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一是形成各部门和建设单位合力,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建设任务。二是对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推进,保证各项环保问题得到及时、全面、彻底的整改落实。三是务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做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全力以赴配合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