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80多幅中国画名家优秀作品齐聚东山展出

zz.fjsen.com  2019-07-30 16:2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展示两幅书画作品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征程。7月30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东山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宣布画展开幕。

    此次展览,汇集了全国180多位国画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80多幅优秀作品,作品主题昂扬,格调高雅,描绘了广大人民群众绚丽多彩的幸福生活,描绘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进程和伟大成就,尽显广大国画艺术家们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浸润着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表达了祝福祖国的美好夙愿,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文化厚礼。

    开幕式现场还展示了两幅书画作品,这是本次展览组委会邀请多位国内著名的国画艺术家现场合作创作的,作品笔墨恢宏、气象博大,凸显美好蕴意,展现名家风范。为表达对东山的深情厚谊,组委会将把这两幅作品和部分画展作品捐赠给了东山县博物馆。

领导嘉宾现场参观作品展览

    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表示,此次展览的180多幅优秀作品中,山水作品笔墨恢宏、气象正大,人物作品意象传神、情态精微,花鸟作品富丽灵动、形神兼备。他从这些作品中欣喜的看到,广大美术家自发地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文化使命,站在时代的最前沿,用敏锐的洞察力,以画写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他说,这些作品无不表达出国画艺术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歌颂。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翁振新说,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东山县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文化自觉的直接体现。他说,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中国画展,必将发挥中国画艺术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东山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委政法委、中国画学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国水墨画院以及东山县委、县政府主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