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学校管乐队获首届管乐艺术大赛乐团组金奖

zz.fjsen.com  2019-07-30 17:4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比赛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许小燕 文/图) 7月27-29日,2019福建省管乐艺术大赛在福州举行,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管乐队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斩获多个奖项。其中,由海滨学校管乐队演奏的《世界名曲联合奏》荣获乐团组金奖。

据悉,该活动由福建省管乐艺术协会主办,旨在打造全省最具规模的青少年管乐艺术盛典,为福建省青少年搭建相互了解、和平、友谊、包容的艺术交流平台。参加活动的21个参赛队伍是由组委会在省内各地市通过初赛选拔,按照年龄、专业进行分组后,邀请管乐方面的专家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为期两天比赛,决出胜负。

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管乐队队员合影

本次海滨学校参赛曲目都进入了决赛,并分别斩获奖项。比赛期间,海滨学校管乐队以最好的状态演奏出高品质的音乐,层次感清晰,强弱对比鲜明,音乐场景切换顺畅,将美妙的音符交织在一起,获得现场好评与掌声。其中,圆号与长号八重奏《猎人合唱》获得该组别银奖,木管三重奏《茉莉花》获得铜奖,长号齐奏《化妆舞会》获得铜奖。海滨学校管乐队演奏的《世界名曲联合奏》还获邀参加在福建大剧院举办的福建省管乐艺术大赛展演音乐会。

据悉,海滨学校管乐队成立于2017年11月,是漳州开发区第一支管乐队。管乐队是由海滨学校有兴趣的学生报名参加,由校内老师在零基础的情况下,一步步教导、排演、组建而成。不到两年时间,海滨学校管乐团从无到有,现在已有成员63名,排练演奏曲目有25首,曾参加开发区2018年小学运动会开幕式展演,得到认可和好评。今年4月,首次参加漳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取得小学器乐组第九名的好成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