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进社区 芗剧传唱入人心

zz.fjsen.com  2019-07-31 18:2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时代新征程高扬正气,旧风俗旧习惯彻底扫除……”盛夏之夜,一首朗朗上口的芗曲对唱《移风易俗正当时》响彻漳州开发区保泉宫广场上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7月30日,“移风易俗宣传进社区”暨芗剧传唱三下乡主题活动走进石坑社区,为300多名社区群众带来一场别具韵味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社会发展局、教育卫生局、第一医院共同举办,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刘永祥,宣传部、社会发展局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漳州开发区群英芗剧团出演经典作品《天下父母心》和《移风易俗正当时》。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邻里乡亲欢聚一堂,话家常、看演出,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值得一提的是,《移风易俗正当时》是闽南知名歌仔戏作家姚溪山以漳州开发区本土文化为素材,精心创作而成,歌词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曲调富有感染力,用喜闻乐见的芗剧传唱形式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了解移风易俗,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爱招摇,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和娱乐活动,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石坑社区居民黄发明对喜事白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现象深有感触,他说,“以前想着过上好日子了,结婚、庆典吃吃喝喝没什么,但是看了今晚的表演才明白,这种铺张浪费的行为要改掉。”

现场还有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为期四天,接下来将前往大径社区、白沙社区、店地社区进行巡演。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我们的节日”和重大节庆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大文体活动投入,定期开展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推进文明社区的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居民的精神素质、生活质量,培育开发区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社区文明新气象。(方洁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