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 边督边改 漳州高新区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zz.fjsen.com  2019-07-31 19:3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群 陈盈柔) 7月31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提出要坚持动真碰硬,边督边改,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谢宏坤在会上传达贯彻了漳州市政府常务会相关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漳州市期间发现的问题,和高新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他说,“动真格”“求实效”,这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带给漳州干部群众的印象。今年来高新区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全力攻克各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的一定的成效,但从这次督察的情况,也发现了一些薄弱环节,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这次督察可以说是对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生态体检’”。谢宏坤提出, 针对梳理分解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各部门要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整治措施,都有跟踪问效,在大气方面、水体方面、土壤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边督边改。

会议明确提出,根据督察组反馈问题及市领导部署要求,将成立两个专项小组,第一个是矿山整治专项组:由自然资源局牵头,联合属地政府对规划区内的矿山开采生态破坏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有证企业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对无证非法开采、到期矿山,必须坚决予以关停取缔。第二个是工矿企业整治专项组:由经发局牵头,联合属地政府对规划区内的所有工矿企业进行全线摸底排查,重点核实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及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问题。

谢宏坤在会上就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整治任务,切实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地生根,确保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把边督边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敢动真的、敢碰硬的,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弄虚作假。

三是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和指出的问题,务必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刀刃相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禁“一刀切”等敷衍应对做法。

会上,还传达了市生态环保局会议精神和生态环保督察以来高新区总体调度情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