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九峰2家造纸厂存在废水污染环境被查处

zz.fjsen.com  2019-08-05 17:1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平和县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平和副县长朱新丰带领县生态环境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九峰镇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处理。

群众举报称,九峰镇赤草埔2家造纸厂废水污染环境。

经核查,九峰镇赤草埔2家造纸厂。一家为漳州市宏顺纸业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建设有7个沤浆池,5个正在沤浆,检查沤浆池周边环境未发现有沤浆水渗漏迹象,沤浆产生不可再利用的沤浆液危险废物,统一收集至防腐防渗的容器里,并建立有完整的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和转移台账,污水处理设施接触氧化池正在曝气增氧,排放口未发现有废水排放。经了解该公司生产车间和原材料车间变压器周边顶棚老化塌方存在安全隐患,于2019年7月13日起自行停产。

另外一家公司为平和县祥凯纸业有限公司,建有一套污水处理系统,生产废水统一收集进入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排入九峰溪,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了解因市场不景气,客户拖欠款多,资金短缺无法继续生产,该公司于2019年7月13日已向漳州市平和生态环境局递交申请停产报告,于7月15日停产至今。

2016年5月19日下午,原平和县环境保护局对平和县祥凯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査时,发现该公司在污水处理设施收集池有2根带有阀的PVC管排放废水污染水环境。原平和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当场对暗管进行查封,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调査,反映人举报的“九峰镇赤草埔2家造纸厂废水污染环境”情况基本属实。

针对九峰镇赤草埔2家造纸厂至今未安装废水排放口的在线监测监控设备,正常生产时若废水处理系统出现故障异常情况,应急处理不及时可能存在废水污染环境的问题,平和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2家造纸厂限期强制安装废水排放在线监测监控设备,待完成在线设备安装后才能恢复生产。待恢复生产后,平和生态环境局将立即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进行现场采样监测,检测结果若超标,将依法坚决给与立案查处。(杨志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