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在全市首创新设企业免费代办注册

zz.fjsen.com  2019-08-06 15:4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林湘华 本网记者 林永清)“只带领了身份证来办理过来,不用复印不要花钱,上午来申请下午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这项‘点餐式’免费代办服务让我觉得很贴心,可以让我们企业办事更简便,更快投入经营当中。”近日,刚设立的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乙平说。

据悉,平和县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市率先推出新设企业免费代办服务,探索企业注册登记向零跑腿转变,打造“一次办好全程无忧”商事制度改革的平和模式。以前申请人申办企业的话,需要先从网上申报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及开业申请,之后再委托中介机构到窗口办理,每件代理业务收费至少1200元。现在设立代办窗口,由代办专窗专人免费全程代理,实行“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工作模式,工作人员代替群众跑环节、办手续。这样一来就减少群众时间成本,提高内部效率。如果企业需要,还可通过“政证快”送货上门,实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趟。

同时对群众常办的企业类型进行梳理分析,整合归类,目前归纳出开设投资咨询类、美容美发类、食品销售类、小超市副食类、小作坊类、餐馆类等6大类套餐,设计流程,编印成服务指南。群众只需按照目录查看对应的办理事项进行“点餐”,即可详细了解办理该事项需要的整个流程、材料、办理地点、所需时间及在线申报网址等内容,解决了办事不明的问题,让企业办事更加一目了然,点餐式办事指南也成为百姓办事的‘宝典’。

下一步,平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将不断扩大“点餐式”菜单的编制范围,向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发放,并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方便,增强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提高群众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