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开展专业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zz.fjsen.com  2019-08-06 17:34: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培训班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响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7月26日至7月28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50名教师赴同济大学开展为期3天的专业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课程学习

培训以专家讲座、课堂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上海信息学校原校长邬宪伟教授主讲《怎样成长为职教名师》,进一步“唤醒”教师们对教育的初心。随后,分别由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蔡跃讲授了《新媒体时代下教师信息化能力的思考》,全国信息化大赛江苏代表队指导专家刘大君教授讲授了《“互联网+”时代教学设计的重构与创新》《信息化时代的学习共同体》,苏州市电教馆前馆长金陵教授讲授了《翻转课堂与微课程教学法》,同济大学师培基地特聘讲师郑雪丽讲授了《信息化教学资源的搜索与获取》。

课后交流

据介绍,通过学习,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进一步认识了“互联网+”为载体的“智慧教育”在新时代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有助于教师们更新信息化理念,提升信息化素养。教师学员们表示在今后教学中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上好“智慧”课堂。(柯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