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供电公司:夏天送清凉 服务心贴心

zz.fjsen.com  2019-08-08 12:0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 文/图)“大娘,灯的开关我们帮你修好了,家里的线路我们也检查过了,你一个人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们。”8月5日,在龙海市东园镇秋租村,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义务为留守老人曾大娘家的用电线路检修后,向老人叮嘱用电注意事项。

入夏以来,电网负荷也不断攀高,为确保特殊群体安全用电,该公司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积极优化细化相关志愿服务举措,开展“爱心服务送清凉”活动,全力保障农村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用上舒心电、安全电、平安度夏。

送清凉,是一种责任。该公司利用日常巡视设备、排查隐患时机,积极与各村两委沟通联系,对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进行摸底登记,了解特殊群体用电需求及家庭情况,有针对性优化、细化相关志愿服务举措;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发放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的用电线路义务进行全面把脉排查,对特殊群体的入户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常态检查,并着重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还为特殊群体发放“爱心便民服务卡”,将供电服务向8小时外延伸,以便随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得用电困难。

“阿姨,现在用微信或支付宝交电费更方便,您通过微信的生活缴费,可以知道您的每日用电量,办理智能交费还能在您余额不足时预警,避免欠费及停电。”

“阿伯,您提供下您孩子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跟他联系,让您孩子通过手机帮您交电费,让您足不出户用电。”

“大姐,您这样操作一下,点这里,输入金额,然后输下密码,就可以了。”

……

为使更多的客户感受到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上门对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义务检修室内外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的同时,还积极推广应用智能交费、线上交费业务,并手把手教学用手机进行智能交费,让特殊群体客户们享受到“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电费交纳”的便利。针对农村不少特殊群体客户使用的是非智能手机,该公司通过与当地中国银行协商,双方签订个人代收业务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了这一“小难题”。

“线上交电费,确实方便、快捷。”这是浮宫镇海门岛多数渔民共同的感受。他们平日出海打渔,家里多为留守老人或妇女、小孩。每年5至8月休渔期,外出的青壮年才上岛。“其实,即使是出海,对于用电问题,我们也是非常放心的!”渔民老谢说,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推广线上交费业务时,已将台区经理的名片分发到每家每户。“要是有什么事,家里人打个电话就行了。”

截止目前,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农村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服务6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15处,办理线上交费银行代扣业务64户,做到让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特殊群体身边有儿女般的关怀、朋友般的关照、亲人般的体贴,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用电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