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建筑工地”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19-08-08 17:3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快推进建筑工地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百日行动以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特点,立足实际、认真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通过安全教育、周密部署、路面管控三方面措施,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加强教育,宣传到位。该大队结合辖区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多、相对集中、流动性大、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等特点,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建筑工地,积极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视频等形式宣传提示和警示教育,与工地负责人沟通,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建筑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大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消除建筑工人的侥幸心理。

周密部署,措施到位。区交警大队明确工作重点,严格执行警力跟着警情走,认真分析建筑工地工人的交通行为习惯和上下班规律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方面做好路面劝导登记,完善信息收集,强化教育震慑作用。行动以来共劝导登记教育100多人次。另一方面采取灵活多样的整治方式,调整勤务方案,结合建筑工人的出行习惯采取定点错峰等方式,杜绝“躲猫猫”现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严查严管,力度到位。区交警大队根据影响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研判分析建筑工地工人的违法和事故特点,在重点时段和区域,科学安排警力,综合采取区域联勤、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等方式,充分运用道路监控等技术手段,严厉查处电动车、摩托车非法改拼装、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行动以来,共查处电动车、摩托车各类违法行为629起,其中摩托车酒驾8起,同比增多7起增长700%,超员21起,同比增长50%,未戴安全头盔94起,同比增长51.56%,违法改装5起,同比增长100%,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陈进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