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2019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8-08 19:3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通讯员 谢洁雅 林欣妍)今日上午,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召开2019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来自漳州的各大电商企业齐聚,共商漳州全市电商产业发展,共推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

漳州市电商协会名誉会长单位片仔癀药业,会长单位漳州味运营有限公司,来自东方科技、建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副会长单位以及慧成、华壶、橙车出行等理事单位代表和舌尖宝、玖恒供应链、深海渔王等会员单位代表共计52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蔡玲玲主持。

片仔癀电商执行董事林国强作总结发言

会议首先审议了协会近一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在助力工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在业务主管部门市商务局的指导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以推进全市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开展行业间协会的交流与合作,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人才公益培训、产销对接会以及开展跨境电商孵化培育等,通过与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各大平台增强对接交流,为全市电商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讨论了新申请入会会员单位名单,并对增减理事单位等事项进行表决,同意福建芳华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补为理事单位的申请。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为中小企业减负加油的政策方针,即日起对漳州市诚信经营、有意愿加入协会的普通会员单位免收会费。

会议还讨论了下阶段的工作要点,围绕推进“校企协”助力扶贫工作,将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全国电商扶贫课题组来漳调研指导。办好惠企政策宣讲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9.8厦门投洽会、11.18花博会·农博会等各类大型农产品电商展,提升漳州地标产品的网络知名度。推动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举办枇杷、蜜柚等农产品专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会,助力“网销出村”。推动电商助力工业,为企业入驻阿里巴巴的天猫、1688,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引导企业积极拓展海外仓,推动“品牌出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