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抱男童站在路中间寻短见 交警迅速处置

zz.fjsen.com  2019-08-09 10:1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将涉事男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进行安慰、开导

6日中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县道角海线鸿渐村路口,一男子抱着一个年幼的男童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吓得路过的车辆紧急避让。不久,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巡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到路边安全地带。

据民警介绍,当天中午12:40许,他们沿角海线往厦门方向巡逻,快到鸿渐村高阳街路口时,发现前方的车辆突然减速并且纷纷变道。他们刚开始以为是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于是赶紧停车下去查看。“当我们靠近路口时,发现一名男子抱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站在中间车道的斑马线上,一动不动,小男孩的额头上还肿着,过往的车辆只好纷纷避让。”民警说,两位民警赶紧上前劝阻,将他们引导到路边安全地带。“这时我们才发现,路边一超市门口的台阶上还坐着一名女性,正在给孩子喂奶。”民警说,经询问才得知,他们是一家人,“据了解他们是江西人,在角美务工。一家四口生活都靠该男子打工维持,非常困难,又因与原工作单位发生劳动纠纷未达成和解,无法领到工资,一家人吃饭成了问题,大儿子的头部摔伤了都没钱治,于是一时想不开,带着小孩站到路上想寻短见。”

了解完情况后,辅警小张和小郑对该男子进行了安慰和开导,提示其要通过法律途径合法解决劳动纠纷,更要珍惜生命,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切不可采取上路阻车等过激行为。

为了让这一家四口解决眼前的困难,小张、小郑凑了200元现金拿给男子,叮嘱他先带家人去吃饭,再带小孩去看病治疗。

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后,男子情绪逐渐平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玲 张艺仙 郑志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