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台港澳青少年非遗研习营在漳州开幕

zz.fjsen.com  2019-08-11 09:55: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之漳台港澳青少年非遗研习营在漳开幕。来自中国国民党宜兰党部、澎湖县政府教育处、宜兰青工总会、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澎湖马公中学、澳门科技大学、在漳就学的台湾及香港籍学生、漳州一中学生代表、漳州市青联委员代表等近80人参加活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14日。

此次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为主线,以定向越野打卡非遗项目的方式,组织四地青少年结对同吃住,携手走进漳州古城品味闽南传统特色小吃,感受土楼和官畲特色村寨文化,聆听专家《两岸渊源与九龙江文化》讲座,体味东山风土人情,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和漳州一中等,近距离了解漳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领略漳州发展成就。

据悉,活动以“共同梦想 共筑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青少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在我市“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的火热实践中,深化漳州共青团青年交流工作品牌,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推动漳台港澳青少年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培育台港澳青少年同胞的爱国情感,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的青少年基础。(记者 严洁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