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推广中医八段锦 促进全民健康

zz.fjsen.com  2019-08-11 23:5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林毅伟 文/图)“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重心右移,迈开左脚一步,脚尖先下地……”8月7日上午,悠扬的音乐与动作要领指导声在龙文区步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走廊响起。

原来,为迎接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让前来健康体检的老年人科学地了解和掌握中医药文化与养生保健方法,龙文步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派中医馆骨干医师,在中心三楼开展中医养生八段锦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由步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医师带头示范教学。据了解,八段锦一共有八式,动作舒展优美,前四式具有治未病功效,后四式则可以强身健体。在场的老年人朋友们都认真跟着医师学习动作,双手上托、左右拉弓、胳膊上举、转动头部、扭动腰部、两手盘足、攥拳怒目、全身放松等动作要领,随着不断练习,大家的动作变得越来越整齐标准,慢慢感受到八段锦的妙处,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医养生八段锦是我国著名的传统养生功法,至今已有八百余年的历史,是一种具备科学中医理念的锻炼功法,对调整心理状态、提高身体素质、改善身体机能有良好的作用,此次活动的推广进一步提高步文辖区的居民健康水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