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积极处理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25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zz.fjsen.com  2019-08-12 09:01: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8月10日,漳州市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25批群众信访举报件15件,涉及水、大气、噪声、自然生态、土壤等方面环境问题。昨日,漳州市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住建、市监、工信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各地,全面摸排、协同作战、立行立改,并针对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实施管控措施,建立起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详细勘查 深入核实

据群众举报,诏安县官陂镇下官村与光亮村交界处无底科内农田被建设为猪舍、牛蛙棚,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北溪,并将病死猪丢进溪里。

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8月11日上午,诏安县副县长立即带领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和官陂镇等多部门单位组成的工作组,深入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工作组人员经现场详细勘查,发现该地确实建有猪舍,但已无养猪,转为养殖肉鸭。该场存栏肉鸭300多羽,养鸭的废水排入附近池塘内,若池塘水满则溢到旁边溪流;病死鸭深埋于附近果园,巡查附近溪流未发现病死猪;牛蛙棚内未养殖牛蛙,且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去功能化。关于此地猪舍和牛蛙棚是否占用农田的问题,执法人员正在调查核实中,下阶段将根据调查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溯源截污 提升水质

据群众反映,芗城区脚桶港巷口街道段水体黑臭。

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8月10日下午,芗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第一时间带领区住建局、巷口街道主要领导协同市住建局有关领导赶赴现场查看,协调解决。

经核实,脚桶港属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一部分,2018年已完成第一轮污染源排查,目前巷口街道段截污施工完成150处,完成截污纳管5476米,并对河道进行了清淤,目前正进行污染源的二次溯源工作。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脚桶港巷口街道段经之前的截污纳管整治,河道水体水质较好,这几天由于下雨水质较差,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同时发现巷口街道段仍有部分污水排口。下一步,芗城区将继续开展好污染溯源工作及末端截污工程,进一步提升水质。

   自行拆除 补植树木

   据群众反映,东山县陈城镇岐下自然村村民陈某在靠近垵油麻地公路旁占山毁林,修建停车场及房屋。

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东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8月10日下午,县自然资源,环保,信访局等相关部门以及陈城镇镇、村负责人深入现场调查。经现场初步核实,该土地面积约2亩左右,类型为农地、果园地、抛荒地,不存在占山毁林情况。2018年6月,适逢“鱼骨沙洲”景区开发,岐下村村民陈某便将下垵自然村垵油麻地公路旁这块农地私自改造为停车场,并搭盖两间简易管理房。执法人员要求业主近期内自行将农地地上物全部进行拆除,并补植树木。

噪音扰民 限期整改

据群众反映,龙海市东园镇凤鸣村阳光社村尾一间钢材加工店噪音扰民,铁粉飞扬。

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8月10日下午,龙海市东园镇联合龙海生态环境局、市监局赶赴现场实地核查。经核查,在凤鸣村阳光社村尾发现一家“龙海市东园丽明钢筋加工店”,于2011年4月13日注册工商营业执照,并持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起重机械)》,主要经营钢筋加工。现场的确存在加工钢材时噪音扰民,铁粉飞扬污染环境的现象。目前,东园镇已责令该业主于两日内自行将现场钢材、行车、加工设备等全部搬离。下一阶段,东园镇将加强巡查监管,若该业主自行整改不及时,将对其进行断电处理,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