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虎伯寮有望再摘国家级荣誉

zz.fjsen.com  2019-08-12 09:1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角

东南网8月12日讯(导报见习记者 郑滢媛 焦修博 通讯员 陈巧云 杨婕 文/图)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奖拟表彰对象的公示》,拟表彰200个“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等。南靖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榜上有名。

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0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虎伯寮、紫荆山、鹅仙洞和乐土等四个管护片组成,涉及南靖县山城、南坑、金山、和溪等4个镇的14个行政村。总面积3001公顷,森林覆盖率88.5%。

据介绍,该保护区内共有维管束植物1759种,其中南方红豆杉、银杏、伯乐树等珍稀植物130多种;共有野生动物625种,其中黑麂、黄腹角雉、蟒蛇等珍稀动物264种。

近年来,保护区严格保护林地,限制人为活动。在多方努力下,虎伯寮保护区的各个管护片内均出现了国家Ⅱ级保护动物白鹇群体觅食、嬉戏,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融为一体,构成一幅幅独具特色的保护区生态景观,成为南靖县不可多得的生态名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