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制止企业废气排放 责令停产整改

zz.fjsen.com  2019-08-12 18:5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群众反映,石亭镇南山工业园区内塑料吹膜彩印厂,未办理环保手续,排放的废气油漆味很浓。

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引起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8月2日,芗城区区政府副区长戴木典带领芗城生态环境局、石亭镇政府、金峰管委会相关人员到南山工业园区开展排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塑料吹膜彩印厂为园区内的芗城区胡少华塑料制品加工场,主要从事塑料吹膜和注塑生产。该公司现场共建有小型吹膜机6台、封切机5台、注塑机6台,另有大型吹膜机2台、印刷机1台仍在建设安装中。前往检查时,现场有2台小型吹膜机、3台封切机、2台注塑机正在使用,其余机器未启动运行。该公司生产原料为塑料原米,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部分有机废气。

核查中发现该公司环评手续正在编制,尚未通过环评审批手续。对此,芗城生态环境局立即委托有相关资质的福建省中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对该公司注塑、吹膜工艺生产排放情况、厂区无组织排放进行采样监测,目前监测报告尚未出具。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芗城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公司违反建设项目管理规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下一步,芗城区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督检查,待监测报告结果出具后,如发现超标,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处理。(陈维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