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干部参观学习谷文昌纪念馆

zz.fjsen.com  2019-08-12 18:1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漳州开发区组织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有限公司党委、经营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办、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有限公司各部门、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由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勇领誓,再次重温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入谷文昌纪念馆,观看了解谷文昌当年带领东山人民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将东山从一个荒沙之地建设成为一个绿色半岛的动人事迹,深入学习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

据载,谷文昌1950年随部队南下至福建,在东山县工作了14年,其中担任县委书记10年,他以“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硬是制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虽然他已去世38年,却仍为当地民众深深怀念。老百姓尊他为“谷公”,清明期间“先祭谷公,后祭祖宗”已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

紧接着,全体人员走到谷文昌书记当年栽种的马銮湾海滨防风林,回顾当年战风沙、植树林情景,再次深刻感受到谷文昌书记“一心为民、毫无保留”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对照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发扬谷文昌的革命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漳州开发区、招商漳州的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