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边火龙果长势喜人 货车司机停车采摘

zz.fjsen.com  2019-08-13 08:5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陈斌 徐标华)8月12日12时许,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福建漳州往广东方向诏安县四都出口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浙AV9×××的半挂货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室内空无一人,汽车并没有熄火……”见状,民警立即打开警灯警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上前查看情况。而正当民警纳闷时,突然,民警听到附近传来声响:“这火龙果长势真好……”随后,民警在紧靠护栏一侧发现两名男子在摘路边的火龙果茎。

经询问,该货车司机耿某,系河北人,开车路过此路段时,发现路边长满了火龙果,长势非常茂盛,于是就有了采摘一些火龙果茎带回老家种植的想法,就和随车的驾乘人员商量,两人一拍即合,不顾危险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人找采摘工具,一人找塑料袋,采摘火龙果茎。

为了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将车开至就近高速收费站出口。最终,民警依法给予耿某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