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水肥一体化设施 蜜柚增产又高效

zz.fjsen.com  2019-08-14 15:4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20亩蜜柚园,12000多棵柚子,6-7人在5天内能完成一次施肥,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近日,笔者走进平和五寨乡天意红肉蜜柚基地,看到基地负责人林连辉正忙着给果树施肥。一看到笔者来,老林热情地介绍起这个“神器”来。据老林介绍,水肥一体化就是在配药池里安装抽水机和配肥器,按要求的数量溶解在配肥器中,通过配肥器打入抽水机的出水管道中,然后通过施肥枪注入地下,只需2分钟就能完成一株蜜柚树的肥料灌溉。

在没有使用水肥一体化之前,老林每次给蜜柚园施一次肥得雇佣15人,花费4-5天 ,前后使用45000斤的肥料。自从有了水肥一体化设施,老林的工作量大大减轻了。320亩的柚园6-7人就能完成施肥。

据了解,这种新的施肥方式,它不受果园生长季节的影响,可以根据蜜柚的生长习性、施肥规律,以及蜜柚的长势,随时结合灌溉,进行补充施肥,这样就做到了更科学,更合理的施肥,不但提高了蜜柚的产量也提高了品质。(蔡湘辉 林泽霖 庄元长)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