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9-08-14 00:0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开办企业多是“先证后照”,不少创业者为进入市场跑断腿。今年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将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使企业办证更加快速便捷高效。

证照是企业进入市场的两把“钥匙”。“照”只有一张“证”则有很多,是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长期以来,开办企业多是“先证后照”,不少创业者为进入市场跑断腿。

据漳州满釔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王丽玲介绍,她们公司有一位客户是旅馆业的从业者,以前要开办旅馆,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公共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才可开展经营活动,前期筹备时间很长,尤其是办理许可证,在窗口体检受理材料后,还需要等待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场地,勘查结束后等待核准并发放许可证,至少需要大半个月或一个月时间,周期很长。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后,只要向许可部门填写一张告知承诺书,并按照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示范文本提交所需材料就可以领取许可证,减少往返时间,办理时间大大缩短,真是太方便了。

这样的便利是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实施的“证照分离”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据统计,该项便民措施实施以来,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注册窗口已先后为新设立企业发放“证照分离”营业执照共计1124份。

另据了解,龙文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便民惠民新举措,其中还包括推进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实行企业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一体化办理;推进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