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游泳健身馆噪声扰民 立行立改

zz.fjsen.com  2019-08-15 11:3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群众反映,芗城区南坑街道金冠社区冠成国际小区内的索伦游泳健身馆噪音扰民。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芗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煌立即带领南坑街道、芗城生态环境局、南坑派出所相关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

经核实,索伦健身游泳馆位于冠成国际小区中央,现场检查时,该馆正在营业,二楼为动感单车房,内设有低音炮音响设备,两侧为普通玻璃窗户,无有效隔音减噪措施,在上课期间播放动感音乐,现场音乐声较大。芗城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健身馆周边进行噪声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健身馆边界噪声已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存在噪声扰民行为。

针对此问题,芗城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公司违反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采取减噪措施,防止环境噪声污染。索伦公司表示将把二楼动感单车房内两侧玻璃窗户整改成隔音墙,防止噪音外露;同时将经营场所内所有的音响音量调小,保证在国家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范围内。

下一步,芗城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健身馆的日常检查和“回头看”,确保其落实减声降噪措施,环境噪声达标排放。(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