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错峰”整治 “边缘违法”显成效

zz.fjsen.com  2019-08-15 16:3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交通形势、交通流量及交通人群进行分析研判,针对驾驶人利用上下班及早晨晚上等错时错峰“钻空子”进行违法的现象,大队研究针对性措施,加大对“边缘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错时”整治周边群众“钻空子”违法。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根据周边群众来开发区务工的交通习惯,根据卡口信息,加大早晨六到八点及晚上七点到九点等时段打击力度,8月1日至今共查处6起外来人员酒驾违法行为,并拘留周边群众2人,有效震慑周边群众的“钻空子”心理。

“错峰”整治“躲猫猫”违法行为。交警大队根据上下班高峰期的事故特点和规律,合理调整勤务,采取错峰勤务、错峰巡逻、分散设卡、定点查纠等方式方法,在上下班高峰期,在交通流量大和交通要素复杂路段加大电动车和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查摩托车、电动车违法583起,有效打击“躲猫猫”心理。

“错时错峰”整治违停“顽疾”。上下班、夜间及人群密集区等重点时段和路段违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城市交通秩序的重点,交警大队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加大上下班和夜间查处力度,强力整治泰山路、农贸市场及学校等人员密集路段违停行为,做到违停行为早发现、早整治。8月1日至今,共查处违停447起,打消了“单位下班交警也下班”的侥幸心理。(黄南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