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一男子虚构投资项目 不到4个月诈骗姐妹俩22万余元

zz.fjsen.com  2019-08-16 08:5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6日讯(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方美娟)从利用网友对猫狗的喜爱诈骗4000元开始,到吹嘘自己是个投资高手,诏安男子陈某源仅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诈骗广西网友许某金及其亲属22万余元。8月14日,诏安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陈某源批捕。

2018年8月20日,陈某源将从他人宠物店拍摄的猫、狗图片、小视频发到自己的“陌陌”朋友圈,开起了虚拟宠物期货交易的“网络黑店”。“生意”刚开张,喜爱饲养名贵猫狗的广西女网友许某金就“上钩”了。在听取了陈某源的花言巧语之后,当年8月23日许某金就向陈某源交纳了4000元的定金。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单纯善良的许某金通过微信聊天、电话联系等方式,与陈某源聊得是“相识恨晚”,对陈某源的“投资理念”佩服得五体投地。陈某源见许某金老实可欺,就凭空捏造出“自家三叔在沈阳有养殖宠物猫基地,有价格优势”的谎言,鼓动许某金跟他合股在诏安开设实体宠物店。许某金信以为真,在接下来的4个月内,陈某源陆续以“租赁场地、购买设备”等借口骗取许某金12万余元。

许某金有个姐姐叫许某珍,姐夫叫林某谨,他们怕自己的妹妹受骗,同年10月初,他们三人特地从广西来到远隔千里的诏安。一表人才的陈某源“大方”地款待了他们。在三天的时间里,陈某源带他们参观了“宠物实体店”,在县城请他们品尝了“猫仔粥”、“蚵仔煎”等诏安地道小吃,还请他们到铁炉港参观鲍鱼养殖场。陈某源的“三寸不烂之舌”不仅赢得许某珍夫妇的好感和信任,而且对陈某源的投资理念也和妹妹一样佩服至极。回到广西之后,许某珍夫妇竟然先后两次转账10万元给陈某源,说是要合伙投资鲍鱼养殖场和蔬菜种植大棚,还请陈某源多多用心经营,帮助他们发大财。

一切的一切都是连环的骗局。截至案发,许某金连活猫的毛一根也没摸到,所谓的“宠物实体店”也在他们三人离开诏安后被陈某源转手出租给他人,至于“鲍鱼养殖场”和“蔬菜种植大棚”更是“空中楼阁”。在骗取了许某金等人20多万元之后,陈某源关闭了“网店”、关闭了“手机”、拉黑了“微信”,总而言之是玩起了失踪。今年年初,许某金等人向诏安警方报案。2019年7月11日,陈某源被诏安警方抓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