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沙画艺术大赛8月21日在漳州龙文开幕

zz.fjsen.com  2019-08-16 14: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文/图)8月16日上午,“龙文杯”第四届中国沙画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漳州龙文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将于8月21日—23日在漳州龙文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龙文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沙画艺术考评管理中心、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多家沙画艺术机构协办。比赛项目分为表演类和创作类两大类,六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成人组沙画表演比赛、少年组沙画表演比赛、儿童组沙画表演比赛、沙画视频创作比赛、固彩沙画创作比赛、沙画瓶创作比赛。

其中,本届大赛创作类分为海选、决赛两个阶段,表演类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本届大赛通过海选阶段将产生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加现场复赛和决赛,最终六个组别将产生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以及十强优胜奖24名、二十强优胜奖20名、三十强优胜奖20名及其他奖项,奖金奖品总金额达20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将邀请20位国内沙画界顶尖专家学者作为大赛嘉宾及评委,国内沙画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将悉数到场。

中国沙画艺术大赛是全国性的沙画艺术第一赛事。近年来,通过连续三年举办中国沙画艺术大赛,漳州龙文致力于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引领中国沙画艺术发展的风向标、成为展示中国沙画艺术新理念和新水平的窗口。如今,中国沙画艺术大赛不仅能促成沙画艺术互联网+融合,推动产业化发展,促成全国沙画艺术创作基地在漳州龙文落地生根,培育沙画艺术氛围,更推动了漳州龙文沙画艺术进校园,促进我国沙画行业的繁荣兴旺、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