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加快污水处理站建设 确保农村污水应纳尽纳

zz.fjsen.com  2019-08-16 15:3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平和县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安厚镇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

群众举报称,安厚镇大径村所有自然村生活污水均未纳入安厚镇污水处理管道,全行政村2000多人生活污水直接流入河流,污染水源。

当天,检查组来到大径村,逐一查看该村6个自然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和排放情况。现场,笔者跟随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该村的排水沟较为清洁,并且生活垃圾都有统一收集处理,未发现有生活垃圾入河的现象;沿路的住户大都建有三格化粪池,生活污水有经过初步处理后排入沟渠。检查组还在各个排水口抽取水样进行检测。

经核查,安厚镇大径村全村共有6个自然村、475户、2451人。全村已有469户自建化粪池,化粪池覆盖率达98.73%,群众生活污水没有直接排入三合溪大径村河段,未造成河流污染。因大径村位于安厚镇与大溪镇交界处,距离安厚镇污水处理厂9.3公里,距离较远未能纳入镇区污水管网收集范围。

目前,安厚镇已安排在大径村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收集处理该行政村6个自然村生活污水。该项目现已完成设计、预算,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汤绍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