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举重冠军林慧煌:极度自律和拼搏进取是秘诀

zz.fjsen.com  2019-08-19 08:45: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慧煌在教练林志华的指导下进行举重训练

深吸一口气,双手握扛、半蹲,随即大喊、提铃、锁肩、上举……昨日,在南靖县少体校训练馆,记者看到一名女举重运动员紧张有序地练习着。她就是年仅17岁的漳州举重小将林慧煌。8月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举重比赛中,林慧煌在体校乙组女子76公斤级对决中,以抓举91公斤和挺举115公斤共206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林慧煌从小在南靖长大,现就读于南靖一职校。10岁时,由于身材高挑结实、四肢协调性较好等优势,她被南靖少体校教练选中,并加入南靖县举重队。每天下午放学到晚上,林慧煌在南靖县少年体校训练。在日常训练中,她要进行多组简单、枯燥的动作训练,就是周末和寒暑假,也照常训练。“看着队友们都在刻苦训练,自己也会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若是队友创造了某个记录,我和其他队友也不甘示弱,一定会更加努力练习,超越这个记录。”林慧煌说,当运动员就要有一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林慧煌稳扎稳打,夯实良好的举重基础。在长期训练中,她意识到,自己的瓶颈在于腿部爆发力不足。教练林志华为此专门调整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她进行腿部爆发力训练。每天,林慧煌在教练的指导下,自觉进行负重深蹲、跳台阶等专项训练。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针对性训练,其举重水平日益提高,深蹲负重提高至140公斤。

风雨过后,终现彩虹。2013年起,林慧煌参加各类举重竞技,并获得骄人的成绩。在2015年全国少年男女举重分龄锦标赛中,她以挺举第一、抓举第一的优异成绩摘得比赛桂冠;在2018年10月福建省第十六届举重比赛中,她以总成绩199公斤的成绩取得女子甲组69公斤级冠军。

“在7年的举重道路上,极度自律和拼搏进取是林慧煌取得好成绩的秘诀。”教练林志华对记者说。林慧煌表示要继续“负重前行”,备战年底的赛事。(记者 庄文剑 通讯员 庄伟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