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民间中医资质普查 挖掘民间流传秘方、单方

zz.fjsen.com  2019-08-19 08:5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焦修博)16日上午,漳州市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工作培训动员会议召开,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卫健局普查办和各基层医疗机构普查工作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间中医是中医药发展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民间流传秘方、单方、验方、绝技为基层患者治病,深受老百姓敬仰和拥护。漳州市现有民间中医人员利用祖传或师承的一技之长为乡亲们疗伤治病,部分在当地有较高声誉,外地也有人慕名求医。特别是在缺医少药的贫困山区,民间中医为群众的防病治病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对这些民间遗留下的宝贵遗产加以收集整理,保护传承,并引导符合条件人员积极参加确有专长考核,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们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一项责任和义务。

据悉,本次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工作将于8月19日正式启动,各基层医疗机构参会人员将组织发动村(社区)公办卫生所室人员,协助推荐发掘辖区民间中医信息资源,引导民间中医人员于8月19日-9月10日前填表申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