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港区今年首票进口大麦顺利通过“烤验”

zz.fjsen.com  2019-08-19 20:0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今年“末伏”期的来临,以及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的“煽风点火”,福建多地迎来了持续的晴热高温,厦门更是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温—39.6℃!。8月14日,漳州招银港区的户外温度甚至达到了惊人的41℃,尽管如此,漳州海关一线查验关员们依然迎着层层的热浪,登上巴拿马籍“爱奥尼亚”轮对招银港区今年首票进口大麦设施查验作业。

该票进口大麦原产于乌克兰,总量1.5万吨,价值超300万美元,为确保货物能在第一时间开展卸船作业,该关查验关员冒着晌午的酷热,立即登轮对货物实施表层取样并送实验室进行初筛鉴定。近年来,漳州关区把实验室建在口岸一线,通过各科室人员协同工作,建立完善企业、码头预约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快进口粮食报关、取样、检疫等作业流程,实现口岸7乘24小时运转,得到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该票大麦完成卸船后将存放至海关指定的监管仓库,待实验室出具检疫报告后,在海关的监督下,运输到相应得饲料加工企业投入生产,以确保疫情有效控制,切实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据悉,大麦是乌克兰重要出口农产品之一,年均出口800万吨以上,我国是乌克兰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乌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口乌克兰大麦将有利于缓解国内饲料饲草资源紧张的形势,有利于我国畜牧业、奶业的健康发展。(邵金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