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秀篆镇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zz.fjsen.com  2019-08-20 12:54: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生活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从今年6月份开始,诏安县秀篆镇陈龙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常抓不懈。

据了解,该镇通过村两委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赢得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以村组为单位,划定龙潭楼、光裕楼、上学堂、新屋、陈屋坑为重点整治区域,此次行动出动垃圾清运车、铲车、挖机等机械10余辆次,清运各类垃圾上百车次,累计清运垃圾360立方,整治乱堆乱放400余处,旱厕110个。重点清理村内旱厕、积压土方、废弃建筑物、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

通过清理,陈龙村加快村内道路建设,推进厕所改革,农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吕素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