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芝山镇“扶真贫 真扶贫 ”

zz.fjsen.com  2019-08-21 10: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芝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正宗一家,因弟弟陈永森患有尿毒症,从2016年开始每周不间断地进行透析处理,近期将进行换肾手术,以及接下来一系列的恢复治疗,花费将近60万元,家庭负担过于沉重。

2019年4月份,陈正宗为增加家庭收入,给弟弟积累手术费,开始尝试养殖业,前前后后共投资9万元,在石亭镇后园村租用1.5亩土地养殖小鸭子,期间成功卖出一部分鸭子,但近期恰逢天气变化不定,鸭子容易生病,且鸭苗涨价严重,买卖生意遭遇困难。

其挂钩领导,芝山镇扶贫办分管领导沈金海,在季度入户慰问时,了解到此情况,立刻向芗城区争取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仟元准备支持陈正宗的养殖业发展。

8月1日,为调查陈正宗养殖业的发展情况,芝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与渡头村村主任陈勇杰一同至石亭镇后园村的养鸭基地进行考察,在基地中,现仍养殖鸭子1000余只。在得知扶贫资金的政策后,陈正宗感谢连连:“真的很感谢政府的支持,这几年通过建房子(造福工程)、贷款(小额信贷)、补助,我们家真的好了非常多,现在还支持我养鸭子赚钱,解决了我现阶段的烦恼,真的是太谢谢大家了。”

在现场,芝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与渡头村村主任与陈正宗共同探讨养殖技术,指导其要关注行情,近段时间不可再大批量养殖鸭子,注重及时止损。

接下来,芝山镇扶贫办将在公示公告结束后,及时发放5仟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陈正宗的养殖业发展,助其渡过难关。并将持续关注陈永森的手术进度,及时给予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在省、市、区扶贫办的领导下,通过各项扶贫政策、扶贫措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贫困户的配合下,芝山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逐年提高,生活愈加稳定,均已达到脱贫标准。这是政府对贫困户支持的最好表现,同时也是对扶贫干部辛勤工作的最大回报,扶贫工作,芝山镇一直在路上。(郑珍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