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

zz.fjsen.com  2019-08-23 09:3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胡锦山)8月22日,共青团漳州市委联合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漳州监狱共同开展了“点亮心灯 快乐暑期”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

当天,15名贫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在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陪伴下,一起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场所,走访消防站点、电业公司,携手观看温情动漫电影等,在收获满满中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别样的仲夏日。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向孩子们开展了暑期防溺水教育,并邀请孩子们共同品尝美食、集体观看动漫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影片里精彩的故事情节和蕴含其间的深刻道理深深感染了大家。

据悉,2018年以来,共青团漳州市委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中,紧扣“缺管、缺爱”这一核心问题,通过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实施重点青少年群体社工项目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举办共青团爱心图书角、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和红领巾夏令营专题公益活动等,累计服务农村留守儿童15000多人次。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中,共青团漳州市委联合漳州监狱,采取部门联动、节点推动和项目带动等形式,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相继开展“六一”“端午”“中秋”“春节”等走访和关爱帮扶活动10余场,立项资助以服刑人员未成子女为服务对象的社工项目3个,努力在重点青少年心田“种下”阳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