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政策在漳州市实施

zz.fjsen.com  2019-08-23 09:30: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月起,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在漳州实施,让在漳生活的外籍人士倍感温暖。

8月22日下午,在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来自荷兰的某外资企业项目总监Mikko及家人激动地从民警手中接过新办理的《外国人居留许可证》。对Mikko而言,这本五年有效期的护照不仅更加方便他在漳工作生活,也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拿到贴有五年有效期护照的他,激动地向妻子女儿展示着新证件。“过去,外国人居留证必须一年一签,我们不方便做长期的规划。”如今,从一年一签到五年一签,Mikko感受到了政策给外籍人士带来的便利。

现场还有一位来自荷兰的“中国女婿” Giliam,他已经办结5年期《外国人居留许可》,此次是前来咨询永久居留证申领事宜。Giliam已经来中国生活10年,如今在漳州一家外资企业工作。“漳州的发展越来越好,婚后我们一家选择留在这儿生活。”他表示,该项政策不仅有利于企业留住人才,也让更多的外籍人士愿意来这儿工作生活。

据悉,从上月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便着手梳理外籍人士名单,有针对性地联系走访企业,宣传便利政策。为符合政策条件人员证件申请提供业务指导。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收到六份符合该便利政策的申请并批准通过。

下一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根据上级部署,继续抓好12项便利措施政策落实,进一步精准释放政策“红利”,降低企业聘请外国高科技人才的成本,持续优化漳州营商环境。(记者王琳雅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