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乡村公益英语班 融入中国传统文化

zz.fjsen.com  2019-08-23 11:26: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文 叶婷凤/图 )“生肖里的‘鼠’不是mouse,而是rat;‘牛’不是cow,而是ox;‘鸡’不是chicken,而是rooster。”课堂上,参与义务授课的蔡晓玲老师通过游戏、视听、情景模拟等农村初中较少见的方式进行声情并茂的讲授。

8月21日,长泰县2019年首届乡村暑期英语培训班开班了。此次由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漳州科技职业学院蔡晓玲副教授担任培训班的老师,培训班吸引了来自林墩办事处的林溪村与石横村约100名初中生。

“我挂靠帮扶的只有林溪村一个村。今年年初已经在林溪村举行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据村委反映,家长对寒假的科技特派服务比较肯定,所以我们比较早就定好了暑假再办这期培训。”蔡晓玲说道。“中国传统文化在考试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我特意拜访了当地三中的英语老师,听取他们的意见,结合学校课堂授课的内容夯实基础,巩固重难点。”

据悉,此次培训班从英语语音语法、中美文化差异、中国传统文化的英语学习等方面入手,为期一周,期间不仅培训、教材费用全免,还建立英语学习微信群为学生传递最新英语资讯、答疑解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