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zz.fjsen.com  2019-08-23 17:26: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污水管道,以后污水都顺着管道流走了,再也闻不到臭味啦。”8月21日,在云霄县下河乡外龙村,1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引得不少场镇居民和路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该工程是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下河部分,投资额度达2000多万元,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将对下河乡22个村建设32个污水处理点位,并沿线安装污水专用管道,覆盖全乡各村。目前世坂、新湖、车圩、石屏、外龙等8个村已启动建设,其余10多个村已完成征迁工作,近期将启动建设,全部工程有望年内完工投用。

“我乡人口数达4.9万人,常驻居民多,生活污水排放量大,原来一直没有实现雨污分流,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污水就会连同雨水漫灌到主干道上,甚至会直接冲进河道里,影响各村居民和河流沿途群众的日常生活。”下河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督促施工方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该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后,城镇面貌和群众宜居幸福指数将大幅度提升。(吴若阳 蔡育忠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