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以赛促学 激发企业工业设计创新活力

zz.fjsen.com  2019-08-23 12:2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8月17日,龙文区漳州科能电器有限公司、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承办了“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活动,来自海峡两岸各大高校(包括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义守大学、亚洲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13所高校)的16名同学组成了设计团队,在导师带领下参加专场活动,在指定时间内通过了解企业的设计需求、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等方面内容,提出团队设计方案,完成团队设计成果,争取作品落地转化,为企业工业产品创新发展提出新创意、新点子,激发企业工业设计创新的活力。

据悉,本届“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以“聚创意 进企业 促融合”为宗旨,是福建省工信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全省制造业企业对接海峡两岸高校优秀设计资源与人才平台,助力制造业企业产品设计创新,推动高质量高颜值福建发展的大型工业设计对接活动。“八闽杯”活动已历经了三年的经验积累,创作作品600余件,有50余件设计作品由企业组织申请了专利、10件以上作品获得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等多个工业设计奖项。活动已成为闽台交流合作的品牌,是一场有活力、有颜值、有成果的活动,为两岸政、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新模式,成为福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在科能专场(7月28日-8月7日),科能集团组成由集团董事长、专业技术负责人在内的评审团对作品草案和16件成果稿件作品进行评选,所有获奖作品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升级完成实际落地转化。

在恒丽专场(8月7日-8月17日),学员设计提出了46套创意草案,经过进一步完善,在专场导师和企业设计人员的指导下最终超额完成了设计任务,于8月16日的作品评审会上一共提交了18件成品方案,最终7个作品方案最终胜出分获奖项。

在活动参与期间,承办企业除了协助完成作品设计外,更是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深团队成员间紧密联系,了解漳州、龙文身后的历史文化氛围。活动于17日在恒丽专场圆满结束。(龙文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