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逼近漳州 漳州海事局全力做好辖区船舶防范工作

zz.fjsen.com  2019-08-24 16:4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事部门人员督促船只及时离港避风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惠萍 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4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22.1度,东经120.6度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未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预计于24日下半夜到25日早晨正面对漳州辖区产生重大影响。

漳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根据上级防台工作部署,漳州海事局于24日0930时启动Ⅱ级响应,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抗台风“白鹿”工作。从昨日起,漳州海事局按照防台预案部署,已通过VTS、电话、短信、传真、VHF甚高频等一切有效信息途径,提醒航运企业、码头以及船舶等有关部门继续关注台风动向,提早按照应对预案落实防台措施。同时,漳州东山海事处、龙海海事处迅速行动,加强对桥区水域、水工施工水域、客渡运航线等重点水域、对古雷危化品船舶、厦漳“海上巴士”、施工无动力船舶等重点对象进行巡查。

今日上午,漳州东山海事处、龙海海事处结合电子巡航、现场巡查再次梳理掌握在港船舶动态,督促各港航单位、船舶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此外,海事部门还逐一联系在港锚泊船,落实防台情况,要求在锚地避风的船舶要合理安排锚位,拉大锚泊间距,留足安全空间。截至24日12时,漳州辖区共有在港船舶165艘,其中客渡船24艘、危险品3艘、施工船58艘(其中无动力20艘)、修造船49艘(其中无动力1艘)、其他船舶28艘。

漳州港至厦门航班暂时停航

客船方面:漳州沿海4道水上客运航线均已于24日1100时停航,24艘客船进入安全水域避风。

危险品船舶方面:禁止危险品船舶进港靠泊作业,原来在港的“兴海达1”等5艘油船已全部进入锚地避风,大型危化品船舶“思科迪”轮已远离台风预测路径覆盖范围避风。

施工船方面:漳州沿海的LNG项目和后石航道二期工程等58艘施工船舶已于23日1500时起停止作业;“闽阳抓18”等20艘无动力船已全部提前到达预定水域避风,做好锚泊加固,船上人员于24日150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桥区水域情况:九龙江水域厦漳大桥上下游1000米水域、龙江大桥和锦江大桥上下游500米水域范围内,禁止船舶抛锚,避免发生船舶走锚触碰大桥险情。

厦漳大桥上下游1000米水域禁止船舶抛锚

根据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漳州海事局全员取消休假,机关人员成立2支防台应急小组,分别奔赴东山、龙海基层一线支援防台。同时,按照防台预案,持续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员取消休假,执法人员24小时值守,抢险救助组提前进入应急待命。增派执法人员再次对航道、锚地、施工作业区和渡口等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科学部署辖区拖轮的应急待命位置,“漳招1”、“漳招2”轮部署在招银港区水域,“古港拖1”轮、“古港拖2”轮和“厦港拖11”轮部署在东山湾水域应急待命;加强海巡艇人员值守,“海巡0801”、“海巡08707”等5艘海事船艇处于应急待命状态。

海事部门提醒,台风“白鹿”来势汹汹,后期发展尚有不确定性,请各船舶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如遇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